伙伴項目:《戲劇運用於語言發展和語文教學的貢獻及實踐》論壇及精彩回顧
主題:戲劇在語言發展和語文教學中的貢獻及實踐
時間:2017年12月2日至3日
主辦單位:深圳騎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策劃單位: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
協辦單位:深圳市南山外國語學校(集團)大衝分校
                 深圳蝸牛兒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每年舉辦兩期的騎士論壇,旨在幫助教育戲劇從業者、全國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們打開全球視野,將教育戲劇(Educational Theatre and Drama)更有效地應用於課堂教學和成長教育。論壇匯聚國內外教育界、學界、企業、公益組織和戲劇演藝行業的專業人士,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見解,共同研討教育戲劇領域的重要課題,推動教育戲劇的全面推廣和縱深發展。
 
本屆騎士論壇,邀請來自香港、台灣和內地的著名教育戲劇專家、兒童早期閱讀專家,與到場的教師和家長們共同研討教育戲劇原理、戲劇對幼兒語言發展和語文學習的促進功能、戲劇與k-12語文課程目標的結合點、戲劇應用於語文教學的實踐教學法等主題內容。
 
論壇除主會場的嘉賓分享之外,還設有基於文本的實踐教學工作坊,並將課堂搬到會場,邀請來自戲劇實踐校/園的一線教師和學生完整呈現示範課——與會的教師和家長們可通過聆聽專家演講、參加分會場的各類文體的教育戲劇教案或戲劇排練工作坊、觀摩來自戲劇實踐校/園一線教師的示範課、和與會嘉賓進行一對一交流等方式,對教育戲劇的原理和範式、戲劇在語言發展和語文教學中的實踐方法等有全面而深入的認知,為今後在教育教學過程中的實踐應用奠定堅實基礎。
 
Theatre & Drama in education,是廣義的教育戲劇。無論是劇場中的兒童劇,課堂上的教育戲劇,還是兒童戲劇活動……所有教育性的戲劇都可以成為孩子的好夥伴,好老師;而劇場、舞台、教室和家庭,則可以組成一個龐大的教育磁場,讓孩子們在歡樂中成長,無壓力地成長。本次騎士論壇,主辦方請來國外某明星專業劇團的演員,與大家零距離接觸,讓參會的大家感受劇場、藝術家和戲劇的三重魅力!
 
大會時間:
2017年12月2日 9:00~20:00(包含晚宴時間)
2017年12月3日 9:00~17:00
 
大會地點:
深圳市龍崗區揚美實驗學校(原坂田立培學校)
地址: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坂田大道4000號

 

論壇議程:

 

精彩回顧:(內容為中文簡體字,感謝深圳騎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允許轉載)

王添強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文本:《論語十二章》/《出師表》)

朱曙明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文本:《夸父追日》)

招凱穎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文本:《登鸛雀樓》、《漢樂府·江南》)

吳青燁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文本:《將相和》)

易娟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繪本:《夜黑黑》)

黃浩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文本:《一幅名揚中外的畫》)

何浩源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文本:《草蟲的村落》)

陳岑老師工作坊精彩重溫(主題:嬰兒語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