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

 

Left
Right
 

 

計劃願景:以兒童和其家人為主要觀眾群或參與對象,以藝術感染兒童、帶領家長和社會瞭解兒童,並成就一個與孩子一同成長的地方。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自2009年第一輪場地伙伴計劃開始成為荃灣大會堂場地伙伴,計劃為三年一輪,2022年「明日」第五次獲選,連續第十四年進駐荃灣大會堂。「明日」場地伙伴計劃項目仿照歐洲兒童藝術劇院模式,讓劇院整體作為兒童社交生活的重要平台。場地伙伴計劃中,我們定期在文娛廳演出兒童劇、同期在展覽館提供相關的藝術教育主題展覽、延伸故事劇場及工作坊等,延長兒童留在藝術氛圍的時間,讓兒童有充裕的時間消化感覺、表達感受。

 

我們將以「關懷」為主題推出原創劇目。2020年初起香港受疫情衝激,面對疫情下的負氣壓,我們更需要關懷生命、社區、身邊的人,乃至自己。同時保持一貫娛樂、教育、啟發的藝術宗旨,用作品「安慰」香港兒童在社會矛盾環境中困惑的心靈。 

 

我們將以深入淺出、充滿愉快和寓教於樂的方式與兒童分享,為我們的孩子打好抗逆的預防針。我們相信優質的兒童劇能讓孩子一邊投入情感並借助角色的經歷走過不同的艱困的時刻,同時亦不至於過份投入,有抽離的空間使孩子感到安全地思考、反省生命的意義。

2018-19 劇季《打開生命的寶箱》

- 2019-20 劇季Hello World!

- 2020-21 劇季

- 2021-22 劇季

- 2022-23 劇季 《美好的一天》

 

結合香港文化與海外藝術家精湛的藝術形式

每年我們均與海外優秀藝術家聯合製作全新劇目,一方面由了解香港文化氛圍與兒童成長需要的創作人建立故事文本與結構,同時透過海外藝術家呈現香港劇場較少有的表演形式。以體貼的心意、帶領孩子擴闊視野。

2018年《小松鼠大板牙》- 巴塞隆那提線木偶師 x 奧地利音樂人

2019年《美味雞尾包》- 捷克/約旦 物件偶師

 

 

贊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荃灣大會堂:https://www.lcsd.gov.hk/tc/twth/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