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繪本︰《百變媽媽》

《百變媽媽》

文︰林頴詩、黃思行、楊惠琛
圖︰林頴詩、黃思行
美術總監︰王添強
統籌︰劉惠昆 
策劃︰明日藝術教育機構
出版︰藍藍的天
發行︰草田
2021年7月第一版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90
購買方法︰網上郵購
 
媽媽有各式各樣的面貌,隨著心情或角色轉換,媽媽的臉龐會變成很多很多不同形狀。小時候最常看見的是圓形或雲朵形的媽媽,長大後卻老是看見三角形的媽媽。但不論媽媽變成怎麼樣,她都是這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2021年3-4月展覽《我的媽媽在書中》延伸出版

 
 
 
插畫師介紹
黃思行

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系廣播新聞專業,曾任財經記者數年。對藝術文化有濃厚興趣,因此轉投藝術行業,現正修讀美術相關的文憑課程。曾為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策劃的兒童展覽《我的媽媽在書中》及《Ceci n’est pas une pipe》繪畫插圖。

 

林頴詩

香港本地插畫師,畢業於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常以日常生活題材轉換到魔幻的想像世界中創作,創作媒介多於水彩及手繪風電繪,擅於創作故事及角色。從事劇場界藝術行政,相信劇場藝術是另一個在現實可以發光發夢的地方。

擁有兒童展覽策展經驗,現積極於兒童藝術及繪本方向發展。曾與香港文學研究中心、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浪人劇場及嶺南大學等機構設計插畫。

 

楊惠琛

畢業於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曾參與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的展覽策劃、製作統籌及平面設計等工作。

熱衷於探索與創作兒童及童年相關主題的作品。專注於創作手工藝和設計方面,包括陶瓷、插畫和平面設計。可愛和微小的東西常出現於作品中,一些五彩繽紛和童趣的元素突顯了對「童年」主題的感受。透過創作,回憶起真摯和單純,旨在喚醒孩子般的心靈 -- 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