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藝學院(APA)主辦:表演藝術教育創新研討會(2017年6月15至17日)

總監王添強與David Glass 、Paul Kleiman 是研討會三位主要講員。
研討會由香港演藝學院(APA)舞蹈學生的獨舞打開序幕,香港演藝學院校長 Professor Adrian Walter 華道賢教授及副校長梁信慕(Samuel Leong )教授致歡迎詞。之後是APA電影電視學院同學的一個紀錄片及一個故事短片的放映。
David Glass 是著名演員及導演,在巴黎的Lecoq學校受訓,在 Augusto Boal 、Growtowski 、及 Peter Brook 下學習。他強調創意對未來發展的重要,但更強調不能沒有了關懷的心及別人需要的模式。
Paul Kleiman 英國Middlesex University & Rose Bruford College 客座教授,他以寓言故事的方式,告訴我們未來的世界,如果只有科學與科技而沒有藝術,一切會變得暗淡與乏味。
第二天以APA的多元媒介音樂劇場「我城」作開始。
之後,是由我講述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在2008至2014年的 Kidstheater -78間幼稚園、52間小學及15間中學參與的計劃,香港城市大學的獨立研究中証明學生在創意、學習動機及語文上都有巨大進步。又講述了2014後,由 Kidstheater 轉化成 Kidsdrama 的發展。獲得海內外專家們的肯定。
除了我們三個的主要演講外,共有7個演出,14個演講及兩個參觀活動。

 

王添強 2017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