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及皮影 保存及發展考察計劃(G) 線緣 2001年中德線偶大師交流活動報告

 

木偶及皮影  保存及發展考察計劃(G) 線緣
2001年中德線偶大師交流活動報告


報告編寫:王添強先生
編寫年份:2001
 

文章前言:

「提線戲偶的腳總能站在地上,教人有一種比較落實的感覺,一種仿似“再造人”的奇妙及真實感。」波蘭戲偶理論家、前世界木偶聯會主席肯利祖高華斯基教授 ( Prof. Henryk Jurkowski ) 的一句話,他正在斯圖加特市提線戲偶傳統與發展研討會上發言,使人對提線戲偶有更奇特的趣味。
這個研討會是慶祝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首府斯圖加特市著名線偶藝術家羅瑟教授 ( Prof. Albrecht Roser ),從藝五十週年的活動之一。整個活動由演出及研討會組成,演出以中國的黃奕缺師父、羅瑟教授及當今德國最負盛名的兩位青年偶戲劇場藝術家法蘭蘇盧先生( Frank Soehnle )及依加古可雯女士( Ilka Schonbein )為核心,帶出線偶藝術從廿世紀走向廿一世紀傳承的思考及討論。



木偶及皮影 保存及發展考察計劃(G)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