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王添強來我校作講座



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王添強來我校作講座
信息來源:教育科學學院 | 日期:2014年11月07日 14:22

 

11月5日,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創團董事王添強老師在教學綜合樓901室為我校師生作了題為“兒童戲劇活動功能與戲劇遊戲、即興扮演的應用”的講座。教育科學學院學前教育專業的教師、研究生以及200多名本專科學生聆聽了講座。

王添強是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創團董事。致力於推動兒童戲劇、教育戲劇、木偶保存及發展工作。現擔任中國木偶皮影協會副會長、香港浸會大學兒童發展研究中心顧問,同時也是香港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在職教師學位課程導師。

講座中,王老師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從事兒童戲劇研究三十年來的一些成果。他認為,兒童戲劇活動在兒童教育中十分重要,其價值在於可以幫助兒童自我肯定、了解自己,學會理解他人、與他人合作合群。在戲劇扮演的過程中,兒童因為全情投入所以能夠自願改善、克服自己、成就自己。同時,兒童戲劇也是通過遊戲的方式自行領略及掌握能力的過程,是學習組織、剪裁、加減轉換和解決問題的重要途徑。兒童戲劇在本質上是通過遊戲的教育,在戲劇遊戲過程中,兒童產生快樂、滿足的情感,是個體成長的重要動力。

王老師的講座內容豐富、生動,通過現場互動、表演等多種有趣的方式,把兒童戲劇的先進理念輕鬆愉快地傳達出來。最後,王老師還針對兒童教育戲劇與繪本戲劇問題與在場師生進行了熱烈的交流,使大家對兒童戲劇有了更深層的認識,也對我校學前教育的課程改革方式和方法具有借鑒意義。

欲閱全文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