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講座《兒童冒險家》

家長講座《兒童冒險家》

正所謂「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孩子在家長心目中總是長不大,作為家長當然希望自己可以無時無刻陪伴於孩子左右。

然而,當孩子長期活在家長的保護之下,會變得過分依賴家長的幫助,亦不願意嘗試接受挑戰,導致出現「港孩」的現象。到底作為家長,怎樣才能成為孩子的良伴?

歡迎各位參與我們的家長講座,一同探討如何藉由放手讓孩子冒險,幫助孩子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人。

 

講者︰黃美鳳女士 香港童軍總會—助理區總監(幼童軍)北葵涌區

日期及時間︰2021年6月24日(四)7:00pm

地點︰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免費入場

講座報名

 

「故事托兒」服務

*本次講座特設「故事托兒」服務,參加講座的家長可為子女登記。我們會於講座期間帶領小朋友進行小遊戲、講故事等活動,讓家長可以安心參與講座*

對象:3歲或以上兒童

 

講者介紹:

黃美鳳

現任北葵涌區助理區總監(幼童軍)及 北葵涌第十旅 旅長,從事童軍訓練超過25年以上,透過童軍訓練內容、形式及創意運動等,讓幼童成長過程中學習自主獨立性、領導才能、時間管理及自理能力等,培養兒童自信心、解決問題能力和啟發創意潛能。

個人熱衷馬拉松、越野跑、潛水等運動,分別於2017年參與撒哈拉沙漠賽、2018年戈壁沙漠賽以40小時完成250公里七日極限馬拉松賽事,曾參與高海拔瑞士Zermatt Ultra Marathon、2019年於日本Hida Takayama Ultra Marathon、法國UTMB 100公里越野馬拉松比賽等。

積極籌劃及推行社區服務,曾舉辦多次1000人大型活動,2016『傷健共融馬拉松10公里』、2018『童』夢彩虹。社區共融計劃、2019『傷健共融越野馬拉松』10,30,54公里賽事,讓殘疾、智障、聾啞等人士,一眾運動健兒們齊齊在運動場上比拼,發揮其運動專長,建立和諧共融社會。

『傷健共融越野馬拉松』曾接受RTHK31港台直擊報導輪椅人士如何在野外比賽,接受港台訪問有關活動策劃及殘疾人士比賽時的安排 ,活動深受社福機構關注和喜愛。

C & L Interior Design Co. Ltd 現任室內設計總監,從事室內設計25年以上,注重空間創意、環保題材、時間管理,積極參與本地創作比賽。

 

展覽:Ceci n'est pas une pipe

其他展覽活動:

《開卷有喵》演後工作坊 

兒藝講座《漫畫與兒童》

親子互動工作坊《勇敢湯的秘密》

講故事 x 音樂工作坊《小熊的魔法畫筆》

故事劇場《小波與小莉的冒險之旅》

同期演出:物件偶劇場《開卷有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