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場人才培育計劃2020系列
 
隨著2017 年4 月,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獲選為亞洲兒童及青少年藝術節及劇場聯盟(Asian Alliance of Festivals and Theatres for Young Audiences,以下簡稱:ATYA) 常任秘書處,「明日」兼負為本地兒童劇業界分享國際兒童劇藝資訊;鼓勵、促進本地與海外專業兒童劇藝交流與發展,積極為各地區介紹本地兒童劇場藝術並提供互相學習平台。
 
為此「明日」計劃藉著ATYA 和本機構多年的網絡,推動一連串本地兒童劇場培育計劃。「兒童劇場人才培育計劃2020」將集中為本地兒童及嬰幼劇場從文本與創作研究方向建立更佳的創作土壤。
 
  • 輕敲孩子心靈之門—港台兒童文學大師講座
2020年11月21日(六)
內容︰由港台兩地兒童文學重量級人物︰阿濃老師及林文寶教授與大家一同分享及討論兒童文學可以從哪些方面啟發孩子,又應怎樣與戲劇結合,成為孩子成長路途上的伙伴。
*本節目為台灣月2020節目之一
鳴謝︰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 兒童劇編劇大師班系列
(1) 講座:Suzanne Lebeau 談兒童劇劇本創作
2021年2月20日(六)
內容︰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編劇Suzanne Lebeau 主要以法語寫作,題材辛辣但文字溫柔純粹,又加入象徵和比喻觸動孩子抽象又細膩的思緒。她將和香港諸位兒童劇創作者、愛好者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和心得。
網上直播
 
(2) 給未來的信續篇︰兒童劇本文直播講座及討論會
2021年2月27日(六)
內容︰通過多部兒童劇作品片段分享,網上直播講解與討論,發掘兒童劇應該如何講故事。
 
(3) 編劇工作坊:兒童是甚麼?劇場是甚麼?
2021年3月6, 13, 20日(六)
內容︰Suzanne多年在加拿大National School of Canada任教,發現於兒童劇編劇創作中,最關鍵的是認識甚麼是兒童、甚麼是兒童劇場,以及兩者的關連。我們將學習到如何像Suzanne一樣以童眼看舞台。
 
  • 兒童劇作品圍讀
主辦︰
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