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騎士論壇-戲劇遊戲於日常教學運用研討會

由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策劃,深圳騎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所主辦的2017騎士論壇-“戲劇遊戲於日常教學運用研討會” 已於5月27、28日在深圳新城學校隆重舉行。

 

此論壇共邀請了十二位來自兩岸三地的專家、導師進行演講、工作坊及討論,其中包括香港城市大學的許娜娜博士及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王添強 (Simon Wong) , 吸引了各地的教學老師、幼兒園園長、中小學校長、教育集團及培訓機構的導師、負責人參與。

 

許娜娜博士從發展心理學角度演說了“遊戲和兒童發展的關係”的專題,還介紹遊戲對兒童腦部發展的正面影響 ; 而Simon則演說專題-“戲劇遊戲對兒童成長的作用”,闡述了遊戲的原因、功能及戲劇遊戲對兒童社會性發展的貢獻、對兒童成長的幫助。

 

 

  

 

研討會聚焦在“戲劇遊戲”,還在三個維度上去探討戲劇遊戲在日常教學當中如何運用:

  • 戲劇遊戲在不同年齡層上(學前,小學,中學,大學及成人)的各種運用
  • 戲劇遊戲在不同領域中的運用(創意戲劇,繪本教學,英文教學,語文教學,美術教學,說演故事等方面)。
  • 運用戲劇遊戲時不同的呈現形式

 

是次論壇的過程十分順利,感謝各單位的付出和參與者的支持!希望未來繼續為更多關注戲劇教育的教育工作者進行全方位研習及工作坊等等......

 

 

 

 

 

導師鍾銘基 (Henry) 的工作坊是《戲偶遊戲》,把戲偶與遊戲結合,讓參加者可應用在教學 / 課本中。

 

 

 

 

導師陳雅莉(Lily)主要負責《戲劇遊戲與語文教學運用》,示範了戲劇遊戲與語文課的結合 。

 

 

 

 

 
導師何浩源(Mill Ho) 把競技喜劇結合了戲劇及體育競技元素,再配合行動劇場 (Action Theatre)的聲音與形體訓練。
 
 
 
 
 

導師招凱潁(Nico)則透過教案示範再和學員探索戲劇教育課所產生之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