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故事傳社區募捐計劃- 35周年社會關懷系列

生日是一份祝福,我們希望將這份祝福轉贈給正面對困難的家庭。

簡介: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本著以藝術豐富兒童生命,使兒童喜悅生命的宗旨服務社會。適逢機構成立35週年,我們舉行「愛心故事傳社區」募捐計劃。凡募集滿一千元,機構將不扣取行政成本,前往以特殊家庭狀況兒童為服務對象的非牟利機構進行故事探訪。

 

 

故事的力量

無論是父母睡前的床邊故事,還是老師在課室裡的寓言故事,都是兒童成長的寶庫。我們透過聽故事理解世界、打開想像和鍛鍊邏輯思維,並從中感受人類最寶貴的情感。當孩子面對困難和逆境時,故事能給予溫柔的力量。與錄影錄音的聽故事不同,故事人在兒童面前以具有溫度的語言,帶領兒童與故事主人翁一起經歷充滿挑戰的旅程、突破難關,從中獲得情感的慰藉。

我們希望借助您的支持,把這份溫柔的力量轉送到社會上正面對困難的兒童社群,他們有的在貧困家庭、單親家庭成長,有的面對長期病患,有的家庭正面臨巨變…… 除了物質的支援,我們還可以送上親切的祝福。讓故事成為他們心靈上的小船,渡過暫時的難關。


計劃運作

明日開展本募捐計劃,組織以專業故事人、「明日」職工及義工組成的故事圑隊,到訪多個包含兒童為服務對象的非牟利機構,以故事及遊戲為兒童帶來歡樂及關懷。

本計劃鼓勵大眾熱心捐款,當籌款額每滿1000元及其倍數數額時,將安排故事圑隊進行一次探訪。是次籌款活動所得只用作支付專業故事人的薪資、活動基本材料費及團隊交通費,「明日」不會從中扣除行政費用,以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投入是次計劃。

 

 

擬定探訪機構包括 :

向晴軒家庭危機支援及避靜中心、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童心飯堂…及其他正面對困難的兒童社群,歡迎有興趣加入機構 或建議受惠機構名稱電郵至 suielo@mingri.org.hk

 

捐款方式

支票:請 下載捐款表格,填妥有關資料,連同劃線支票 (抬頭寫「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有限公司」) 郵寄至 「新界葵涌荔景村第7座 (樂景樓) 地下林建名中心」。

 

 

網上捐款下載捐款表格,填妥有關資料,連結 Paypal 網上捐款頁面,完成網上捐款後把表格寄回 info@mingri.org.hk

 

 

 

*凡捐款滿港幣$100可獲發稅務減免收據。明日機構慈善團體編號:91/5553。

 

  • 招募專業故事人:如果作為專業故事人的你有興趣加入本計劃故事團隊,請連同履歷表電郵至suielo@mingri.org.hk ,我們將另外與閣下聯絡。

 

探訪機構簡介:

 

向晴軒家庭危機支援及避靜中心

明愛向晴軒是一間家庭危機支援中心,為正面對危機、突變、困擾或創傷的個人及家庭提供一至兩星期之短暫危機支援及避靜服務,協助服務對象及早預防危機的發生、提高處理危機的能力,及減輕所帶來的創傷。不少兒童跟隨父母入住避靜中心,在成人需要「避靜」或支援的時刻,兒童也面對家庭轉變及危機、與父母相處、家人離世、交友等不同變化。

http://kids.caritas.org.hk/

 

童心飯堂

『童心飯堂』是全港首個特別為清貧兒童及其家長而設的熱食飯堂。除了為區內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營養晚餐外,社工會於飯後推行一系列有關兒童德育和家長支援活動,使兒童獲得均衡的營養、平等的發展及培育機會,並減輕家長管教子女的壓力,加強家庭的抗逆力及親子關係,減低跨代貧窮的風險。
http://hotmeal.bokss.org.hk/zh-hant/

 

計劃查詢

電話:2742 2966

電郵:demilau@mingri.org.hk  

 

***

「愛心故事傳社區」捐款者名錄

許娜娜博士

Dr. Kim, Sookhee 

黃浩先生
鄧婕女士
Ms. Song, Inhyun 
Mr. Kim, Dae Hwan 
易娟女士
吳熊麗女士
Ms. Chan, Pik Sze
周少銮先生
肖婷女士
謝鴻文先生
藏寧貝先生
陳岑女士
王添強先生
Chung Sau Hing
李寶琳
張文致及張文皓小朋友
Choi Cheuk Yan 
 
 

 

 

本計劃為「明日藝術教育機構」35週年系列活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