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故事傳社區募捐計劃- 35周年社會關懷系列

[文化/副刊] 新聞稿 (共2頁,即日發放)

愛心故事傳社區募捐計劃- 35周年社會關懷系列

 

生日是一份祝福,我們希望將這份祝福轉贈給正面對困難的家庭。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本著以藝術豐富兒童生命,使兒童喜悅生命的宗旨服務社會。適逢機構成立35週年,我們在2019年4至8月期間舉行「愛心故事傳社區」募捐計劃。凡募集滿一千元,機構將不扣取行政成本,前往以特殊家庭狀況兒童為服務對象的非牟利機構進行故事探訪。

 

故事的力量

無論是父母睡前的床邊故事,還是老師在課室裡的寓言故事,都是兒童成長的寶庫。我們透過聽故事理解世界、打開想像和鍛鍊邏輯思維,並從中感受人類最寶貴的情感。當孩子面對困難和逆境時,故事能給予溫柔的力量。與錄影錄音的聽故事不同,故事人在兒童面前以具有溫度的語言,帶領兒童與故事主人翁一起經歷充滿挑戰的旅程、突破難關,從中獲得情感的慰藉。

我們希望借助您的支持,把這份溫柔的力量轉送到社會上正面對困難的兒童社群,他們有的在貧困家庭、單親家庭成長,有的面對長期病患,有的家庭正面臨巨變…… 除了物質的支援,我們還可以送上親切的祝福。讓故事成為他們心靈上的小船,渡過暫時的難關。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是一個親子共聚與成長的藝術創意空間。創立自1984年的佚名劇團,其後組成本港首個全職兒童劇團,並於2002年改組成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簡稱:明日),是一個寓教於樂服務社會的非牟利機構。「明日」抱著以藝術豐富和愉悅兒童,使他們喜悅生命;以藝術培養兒童全面人格的成長和創意的發展為使命,一直致力發展具本土特色的香港兒童劇,推廣配合常規課堂的戲劇教學法。2017年起兼任亞洲兒童及青少年藝術節及劇場聯盟 (ATYA)常任秘書處,努力促進中西兒童劇藝術交流。

 

「愛心故事傳社區」擬定探訪機構包括向晴軒家庭危機支援及避靜中心 及 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童心飯堂等。明愛向晴軒是一間家庭危機支援中心,為正面對危機、突變、困擾或創傷的個人及家庭提供一至兩星期之短暫危機支援及避靜服務,協助服務對象及早預防危機的發生、提高處理危機的能力,及減輕所帶來的創傷。不少兒童跟隨父母入住避靜中心,在成人需要「避靜」或支援的時刻,兒童也面對家庭轉變及危機、與父母相處、家人離世、交友等不同變化。而『童心飯堂』是全港首個特別為清貧兒童及其家長而設的熱食飯堂。除了為區內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營養晚餐外,社工會於飯後推行一系列有關兒童德育和家長支援活動,使兒童獲得均衡的營養、平等的發展及培育機會,並減輕家長管教子女的壓力,加強家庭的抗逆力及親子關係,減低跨代貧窮的風險。

 

除了物質支持,兒童的心靈也需要故事撫慰,誠邀各位與「明日」同行,讓愛心故事傳到受傷的小心靈。

 

***

計劃查詢:

電話:2742 2966 (羅小姐)

電郵:suielo@mingri.org.hk 

 

「愛心故事傳社區」募捐計劃詳情及捐款:http://www.mingri.org.hk/doc/2350

更多有關「明日」35周年系列項目,請瀏覽:http://www.mingri.org.hk/doc/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