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藝術節 ricca ricca* festa 開幕日

 

 

 

沖繩rica ricca festa今天開始,甫到埗我便立即到那霸國立劇院看藝術節的開幕節目《沖繩燦燦》。

 
「燦燦」在日語裡有「閃耀」的意思。的確,這個演出光彩奪目。兩位主角的戀情帶領著觀眾們經歷沖繩的市集買賣、婚禮、祭典、耕作、捕魚還有他們簡樸卻美好的日常嘻笑怒鬧。演員/舞者的清湛舞蹈演出,配合傳統的沖繩傳統樂器三線、鼓和小提琴伴奏(演出末段每種樂器都有一段小小的獨奏的!),沖繩燦燦的故事雖然傳統,卻絲毫不覺老派,反而十分時髦十分有活力,叫人目不睱給。沖繩燦燦之名,名符其實,就如一直在閃閃發亮的沖繩文化一樣。
 
劇場所限無法拍照,若有興趣的話可到 藝術節網頁 ricca ricca* festa 2016,內有少量劇照。
 
演出完結後還有一個簡單的開幕儀式。沖繩縣政府代表、比利時大使及藝術節負責人發言後,還有一個即興的表演環節。各表演隊伍輪流在台上表演一小段,有的用日文唱西班牙歌,有的示範如何在一分鐘內把覆在臉上的紙巾完全吸進嘴內,十分有趣。
 
 
藝術節負責人下山久先在台上發言
 
即興演出
 
Demi
2016年7月25日於沖繩那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