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 2013燈塔計畫 有志戲—志願者戲劇教育訓練

2013燈塔計畫有志戲戲劇教育培訓計劃

 

燈塔計畫燈塔計畫結合多年在鄉村服務和戲劇教育的經驗,提出為鄉村女性青少年提供名為“有志戲”的系列的戲劇課程,讓她們成為“有志“的一群。

 

燈塔計畫 背景綜述
偏遠鄉村女性青少年往往內向、不善表達、不自信、悲觀、無理想和追求,在生活和學習當中缺乏獨立自主的選擇能力。她們初中畢業後早早出外打工或結婚生子,逐漸過著麻木的無意識生活。若能為這些女孩提供“志氣”的訓練,對未來農村婦女的發展帶來強有力的支持。
通過多年的尋找,我們獲得了“戲劇教育”這把鑰匙。戲劇既包含了一種強調“學比教重要”的教育理念,也是一種易於讓青少年參與的活動,更是藝術形式的表達。研究表明,參與戲劇可以提起學習的熱情;提升自學能力;學會合作和創造;並通過戲劇衝突的選擇鍛煉批判能力;也能使學生在語言、肢體、音樂等方面獲得成長。

 

有志戲—志願者戲劇教育訓練

 

主辦: 廣州市燈塔計畫

 

培訓授課: 明日機構藝術總監 王添強先生

 

第一期 志願者基礎訓練工作坊

日期: 5月25-26日

 

第二期 志願者教育戲劇活動編排工作坊

日期: 7月13-14日

 

活動詳情: http://www.lighthouse.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