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工作坊:土耳其藝術節「教育戲偶 - 老師工作坊」

土耳其 伊茲密爾國際木偶藝術節

「教育戲偶 - 老師工作坊」

四天工作坊由土耳其「伊士麥藝術節」 (Izmir International Puppet Days) 與當地 愛琴海大學 教育學院(EGE University Faculty of Education )合辦,在大學舉行。目的是通過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在香港與中國大陸如何應用「教育戲偶」在小學及學前的教學技術與概念,建立當地的老師團隊,使戲偶在基礎教育的充分發揮教育功能。


工作坊由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王添強主領,內地教育主任陳岑助理,由 愛琴海大學 教育學院 兩位老師帶領十六位學前及小學的藝術教育的準畢業生參與,每天六小時學習如何由一張紙開始,學習製作各種紙偶、開口偶、襪偶 及公仔箱劇場。並且學習如何運用戲偶講學(Tell),與學生交談、討論、查詢(Ask),如何切入學生談話中作輔導工作(Talk),最後如何不用預先寫劇本下即興運用戲偶進行表演(Creative Puppetry )。
 

工作坊獲得大學高度認同及讚賞,並且向香港團隊頒發教學証明書。

瀏覽相片集

 

附件工作坊方案

 

附件二: 課程內容精華片段
1. Workshop in Izmir

2. Day 2 Workshop in Izmir

3. Day 3 Workshop in Izmir

4. Day 4 Workshop in Izmir

5. Puppets with Songs

6. Puppets with Songs4

7. Toy Theater 1

8. Toy Theater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