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偶:拉近世界距離-兒藝講座與分享

劇場裡,Pere用木偶演繹困難裡互相扶持的故事;劇場外,他身體力行走進難民營,讓木偶成為連接世界的「親善大使」。

 

《小松鼠大板牙》戲偶師Pere Bigas過去曾多次帶著親切有趣的提線木偶參與「無國界小丑」、「UNIMA Kanguru Project」等計劃,橫越海洋或是坐著吉普車,前往中南美洲、中東等地多個難民營與少數族裔聚落表演。滑稽有趣的海盜與美人魚故事,使營地裡出現笑聲,溫暖著孩子和大人的心靈。

是次分享中,曾任攝影記者的Pere分享他帶著木偶跨越地域、種族和各種社會衝突的故事,我們亦可以透過紀錄片看見木偶與藝術在世界另一角落的影響力。

 

日期:2018年6月27日 (三)

時間:7:30-9:30pm

地點: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講座語言為英語。

免費入場,名額有限,請登記預留名額

 

 

 

 

講者介紹:

Pere Bigas

提線木偶藝術家、編劇

來自巴塞隆納的Pere Bigas畢業於哲學系,在西班牙戲偶大師Toni Zafra介紹下首次接觸提線戲偶。他帶著木偶參與「無國界小丑」計劃,從阿根廷千里迢迢到達美國,漫長的旅程使他決定踏上專業戲偶師的路,其後與友人成立Nòmades戲偶劇團並在南、中美洲及墨西哥巡迴演出。返回歐洲後曾跟隨法國提線偶大師 Stephen Mottram、戲偶師及舞蹈家Duda Paiva以及日本傳統偶劇文樂專家Thomas Lundqvist學習,並與多個戲團如西班牙巴塞羅那的Pepe Otal木偶藝術中心及Antigua i Barbuda 劇團合作。現為國際木偶聯加泰羅尼亞中心及國際合作委員會的委員會委員。並於2016年獲國際木偶聯會總部挑選為UNIMA Kanguru project 種籽藝術家,前往難民營地以木偶表演安慰難民兒童。

 

主辦:明日藝術教育機構

贊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為荃灣大會堂場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