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布袋偶展
布袋木偶 (Glove puppetry/ hand puppet),又稱「掌中偶」、手偶。是由表演者直接把木偶套在手操控。由於操控形式直接,布袋可說是戲偶中「易學難精」的一門。
中國泉州傳統的戲曲布袋偶、台灣現代的金光布袋戲、美國著名兒童電視節目“Sesame Street” (芝麻街) 以及英國經典街頭偶劇 “Punch and Judy” (潘趣與茱迪) ,乃至兒童遊戲使用的襪子手偶、手套偶,也可歸納為布袋偶。
 
這次展覽明日藝術教育機構展出三種風格截然不同的布袋偶館藏,包括2001年英國名藝人Konrad M. Fredericks(費得洛) 傳授給我們的經典英國街頭布袋偶戲《Punch and Judy (潘趣與茱迪)》、2001年結合戲劇、故事創作的本地製作布袋偶互動戲場《小族長》以及2010年與李貽新師傅合作,展示中國布袋偶擅於武打動作的《少年黃飛鴻》。
 
日期:2018年10月31日至2019年1月31日
地點:荃灣大會堂一樓展覽館外
*免費參觀
 
展品:
劇目: “Punch and Judy (潘趣與茱迪)”
首演年份:2001年
戲偶設計:英國 Konrad M. Fredericks
戲偶師:王巧芹
影片回顧:
 
 
劇目:幼趣互動劇坊《小族長》
首演年份:2010年
戲偶設計:麥美玉
 
 
劇目:《少年黃飛鴻》
首演年份:2010年
戲偶設計:麥美玉、王巧芹
布袋戲偶師:李貽新
影片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