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講座:「情緒管理如何影響兒童發展 」

 

「有事卡住不順利」? 困擾中,不同年齡階段的人都有情緒。
 
兒童的情緒經常因為個性氣質、身體狀況、身處的場所、面對的人和發生的事而隨時改變,如家長在孩子出現不同情緒、相關連的行為,需要理解、支援的時候,適時覺察孩子的狀況,協助兒童梳理、表達各種情緒,對孩子往後人生各種情緒的平衡發展,都有莫大的影響。
 
歡迎家長一起來,探究各種讓孩子學習處理情緒的方法

*講座期間另設「故事托兒」服務

 

活動資料 --------------------

日期及時間:2020年1月8日(三) 1900 – 2030

地點: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對象:家長、老師、社工及對戲劇教育有興趣的人士

 

 

講者:王添強總監

講者簡介:

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創團董事。王氏多來致力推動兒童劇藝、教育戲劇、木偶保存及發展工作。九三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赴美國考察兒童劇的發展。九七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再赴美國考察有關藝術教育及木偶劇藝。九九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戲劇藝術工作者年獎」,以表揚其對教育戲劇及兒童劇藝之貢獻。王氏更於二零零八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屬下組織─國際木偶聯會(UNIMA) 自1929年成立以來的首位華人執行委員,以肩負中西方木偶藝術界別的橋樑。王氏現擔任公職包括:中國木偶皮影學會副會長、香港浸會大學兒童發展研究中心顧問等。王氏現時亦受聘於香港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在職教師學位課程之「創作性戲劇」選修科導師。

 

「故事託兒服務」--------------------

本次講座特設「故事托兒」服務,參加講座的家長可為子女登記
我們會於講座期間帶領小朋友進行小遊戲、講故事等活動
讓家長可以安心參與講座
對象:3歲或以上兒童

          

小眼睛的世界」兒童情緒展覽 --------------------

天氣娃娃展覽導賞及工作坊 

- 「情緒的波浪」互動故事工作坊

 

同期演出:嬰幼劇場《怕怕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