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心理成長與兒童劇」講座暨 兒童劇場演出計劃說明會

劇場是兒童奇妙生命體驗的百寶箱,兒童在當中自行尋找成長所需的寶貴情感。

 

兒童劇(Children Theatre )是指專門給18歲以下欣賞的劇場,並不限制表演形式,現今世界多數會以 TYA (Theatre for Young Audience)稱呼,替代給人印象比較偏向幼稚感覺的 Children Theatre。

 

由於對象為兒童,所以以一般成人劇場的標準去評論兒童劇場並不合適,而了解兒童成長和心理可作為理解及創作兒童劇場的基礎。是次講座由兒童教育心理學學者許娜娜博士及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王添強,從理論和實務角度看兒童劇場。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於本年度開展「兒童劇場人才培育計劃」,透過專業工作坊、講座及招募新銳兒童劇場演出計劃,推動本地兒童劇發展,是次講座亦同時介紹新銳兒童劇場演出計劃
說明會, 歡迎有興趣投身兒童劇場創作的創作者參與。
 

 

主題:「兒童心理成長與兒童劇」暨 兒童劇場演出計劃說明會

講者:許娜娜博士 及 王添強總監

日期:2018年10月25日 (四)  

時間:7:30-9:30pm

地點: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對象:家長、老師、社工及對兒童劇場有興趣的人士

 

 

 

講者簡介:

許娜娜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的修訂工作小組及明日藝術教育機構董事局主席。曾為香港浸會大學兒童發展研究中心助理總監。兒童教育心理學家,專注發展資優兒童培育。

 

 

王添強總監

香港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總監、創團董事。王氏多來致力推動兒童劇藝、教育戲劇、木偶保存及發展工作。九三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學金赴美國考察兒童劇的發展。九七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再赴美國考察有關藝術教育及木偶劇藝。九九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戲劇藝術工作者年獎」,以表揚其對教育戲劇及兒童劇藝之貢獻。王氏更於二零零八年獲選為聯合國教科文屬下組織─國際木偶聯會(UNIMA) 自1929年成立以來的首位華人執行委員,以肩負中西方木偶藝術界別的橋樑。王氏現擔任公職包括:中國木偶皮影學會副會長、香港浸會大學兒童發展研究中心顧問等。王氏現時亦受聘於香港浸會大學持續進修學院在職教師學位課程之「創作性戲劇」選修科導師。

 

 

主辦:明日藝術教育機構

贊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明日藝術教育機構為荃灣大會堂場地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