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巡演信息 |《狐狸孵蛋》、《我想要愛》、《醜小鴨的月光》、《雪條公主》

 

 

香港原版引進

王添強老師執導製作

真正從兒童視角出發

更符合孩子觀賞的兒童劇

更接近歐美最流行的藝術表現形式

更具教育意義與互動性

香港小劇場兒童劇的藝術魅力

 

1.從兒童的視角出發,更符合兒童觀賞心理,更具教育實效性

 

三歲前,大腦發展大約完成百份之六十,小學完成前約達到百分之九十。近年科學界就大腦的研究成果,對瞭解帥童發展產生重要影響。二至八歲階段,孩子熱愛遊戲,喜歡幻想,好奇而純真,所以遊戲、故事、唱遊及戲劇公認成為影響他們智力成長的最有力武器。

香港的小劇場兒童劇劇碼內容大部分均取材于歐美兒童故事繪本,並融入了【兒童戲劇教育】理念,從孩子的視角出發,更符合孩子的欣賞習慣,更具有教育意義。無論是故事內容還是表演形式的設計都是以兒童為中心,與孩子近距離接觸,讓孩子更多的參與互動,引導和鼓勵孩子自己去探求,引起興趣的同時引發孩子的思考與參與欲,通過戲劇中設定的遊戲讓孩子模仿和學習。

 

2.吸取歐美流行的藝術手法,藝術表現形式更為豐富多樣

 

香港的小劇場兒童劇在藝術表現形式上吸取了歐美主流成熟的表現手法,摒棄內地最熱門的人偶劇表演形式,拋棄大劇場燈光音響以及背景場景的大製作,轉而把注意力更集中在內容和形式的呈現,操控靈活;內容題材大都來自歐美兒童故事繪本,內容短小精煉。同時加入布偶、手偶、紙偶等多種戲偶藝術表演。真人與戲偶一起同台演出,運用多種肢體語言及風趣幽默的臺詞與台下觀眾打成一片,借助於不同的形式和藝術元素的戲劇打動兒童的心靈。

 

3.能更近距離與孩子互動,讓孩子與藝術零距離

 

小劇場兒童劇演出一般都在容納500人以內的劇場。小劇場兒童劇表演活動空間不大,舞臺和觀眾距離較近,演員能很好的和台下觀眾互動交流。表演形式和風格的多樣增強了趣味性,臺詞風趣幽默,拉近了藝術與觀眾的距離。劇情內容中設定遊戲,吸引孩子參與互動,孩子通過思考和動手,在完成遊戲的過程中也完成了戲劇演出的過程。

 

 

所有劇目購票及詳情請按: 這裡